竹縣內灣派出所遷建開工動土典禮 鑼鼓喧天儀式簡單隆重

N744

竹縣內灣派出所遷建開工動土典禮 鑼鼓喧天儀式簡單隆重

記者曾思麥/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內灣派出所廳舍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於今天(3/19)上午11時許在新竹縣橫山鄉中山街二段2(原內灣公有第二停車場)工址舉行。新竹縣長邱鏡淳、縣議會議長張鎮榮派代表林福君機要秘書、議員及各級(界)首長、貴賓前來觀禮,會場鑼鼓喧天,儀式簡單隆重。

N745

內灣派出所建築本體建造於1938年(昭和13年),為新竹縣現存極少數仍保留完整的日式派出所之一,除了日式建築物的外觀十分吸睛外,門前百年桂花樹也是新竹縣內灣風景區熱門觀光打卡景點;惟派出所原址於內灣火車站鐵道旁山坡,雖具有居高臨下的優勢,執勤之機動性卻稍嫌不佳,為避免破壞其歷史意義、古蹟價值及提升員警執勤效能,地方民意代表及縣政府均積極推動、辦理遷移改建,並獲橫山鄉公所同意無償撥用現有之橫山鄉公有停車場土地,新竹縣政府全力支持總工程預算新臺幣2,600萬元整。

N746

新建內灣派出所工程由雲開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及監造,永發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造,預計以300個日曆天,興建地上1層之建築物;新竹縣警察局張局長表示新的派出所完工啟用後,不僅強化員警出勤之機動性,有效提升行政效率與服務品質,亦提供民眾更寬敞、舒適的洽公環境,全體員警應飲水思源做好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造福地方。

☆ 請選擇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