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政府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攜手成立雲林青創基地

N774

雲林縣政府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攜手成立雲林青創基地

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育成中心4/23舉行掛牌儀式

記者朱小祿/雲林縣報導】雲林縣政府積極協助雲林縣青年在地及返鄉創業,考量雲林區域地理條件、產業發展現況及面臨的人口流失、人口老化、產業人才學用差距、就業人力不足等縣政重大課題,期望以雲林縣三校大專院校作為驅動力,配合行政院推動「亞洲.矽谷推動方案」、「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青年創業」,合力推動「雲林青創基地」,建構一個媒合研發與產業為本體的創新創業「生態圈」計畫的核心精神,期望達到人才與技術落地生根的政策目標,同時解決人口老化流失、產業轉型、學用合一及因應少子化之戰略目標。

未來「雲林青創基地」,將作為政府發展5+2產業技術創新之基礎,縣內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在智慧機械、綠能科技、新農業、生物科技、國防航太等工程極具技術發展潛力,並設有國際產學及育成中心,積極推動國際產學聯盟及核心技術發展,媒合中小企業需求,建立產官學研共構平台,戮力協助產業技術研發、人力培訓、智財技轉等產業服務,成為企業參與產學合作的最佳夥伴。

N775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際產學服務處其中育成中心,目前進駐廠商53家,成立17年共計培育超過300家廠商、新創企業佔35%、衍生師生創業18家。提供企業包括:申請政府資源、協助專利佈局(中心設有專利檢索電腦室)、資金取得(創櫃板-成功推薦2家中小企業)、協助拓展虛擬及實體銷售平台、企業形象及CF商品設計等。育成中心並積極主動跨出校園鏈結伙伴學校及在地公協會,包括:雲林縣工業會、雲林縣榮指會、雲林縣中小企業協會、雲林縣青創協會、斗六、元長及豐田工業區廠協會等,為有效整合學校之學術/技術研發、智財權保護、技術移轉及新創企業育成等資源及服務,協助新創公司擴展商點,共同跨出台灣,邁向國際。

透過全方位育成中心能量協助,扶植在地青創公司及返鄉青年需求,透過「雲林青創基地」提供免費創業諮詢服務,積極讓年輕人的創意發揮價值,帶入在地業界資源。「雲林青創基地」將規劃一系列政府創業資源及青年創業展示區、不定期安排青年交流座談會,藉由講座分享讓新創家與企業有一個自由開放的交流火花,衍生有別於傳統的經營範疇,藉由不同產業屬性的成功經驗及失敗案例分享,同時也能在講座中透過異業交流成為跨域夥伴,並積極連結國際創新創業資源提供臺灣創業團隊到國外軟著陸的機會。雲林青創基地相關資訊聯絡窗口: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際產學處育成中心王偉儒經理,電話:05-6315561

☆ 請選擇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