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乾坤」花藝巡迴大展開幕 展期4/26-5/13

N787

「花現乾坤」花藝巡迴大展開幕 展期4/26-5/13

【記者曾思麥/新竹縣報導】「花現乾坤」花藝巡迴大展」自426日起至513日止在竹縣文化局美術館展出,縣長邱鏡淳表示,此次大展由中華花藝協會會員巧思力作,花展開幕式另有文人四藝(插花、掛畫、品茗、點香)助興,主題大作將呈現宇宙乾坤與人間關係意境,用理念、寫景、心象、造型等四類花型展現,理念花型端莊典雅、品格高超、講求秩序與完美,寫景花寫景即寫實,呈現自然生態、萬象風采之美。心象花以主觀冥想為創作,寓含作者之強烈情感與意念。

造型花倚運用花材質地、色彩特性,倚節奏氣韻融成佳作。透過四種花型讓鄉親們感受不一樣美的成果,這次巡迴展總共展出大、中、小型花藝作品約101件,分別在美術館室內、戶外精彩呈現。新竹縣中華花藝協會的年度花藝巡迴大展,配合著桐花祭盛事,拉開了桐花活動的序幕!為豐富展出活動特別於假日55()下午2時有插花藝師示範,512()下午2時有親子插花DIY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N788

新竹縣文化局表示,此次年度花藝巡迴大展「花現乾坤」,意在表現天地萬物間關係,根據天,,人構想產生的空間藝術花展,將整個會場呈現宇宙乾坤與人之間關係,而每件作品都是插花作者對萬物的詮釋創作,也是對美好人生的領悟!插花藝術不僅僅是造型美學,也是一種時訊美學,大自然中花草與生俱來的美意,爭奇競豔儀態萬千,同樣的花種,朵朵不同時時不同。

財團法人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表示,在新竹縣政府支持協助下,積極推動有關〝中華花藝〞的傳統文化復興工作,新竹縣中華花藝協會則扮演將此傳統優美文化在地方的推廣,落實鄉親們社區研習,並將其成果展現於桐花祭活動盛會之中!2018-04-26

☆ 請選擇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