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技能培養專業 慢飛兒咖啡學苑5/24啟動

N825

提升技能培養專業 慢飛兒咖啡學苑5/24啟動

【記者朱小祿/新竹市報導】慢飛兒庇護工場推展身障者就業不遺餘力,為提升慢飛兒(身障者)的職業能力,於524日舉辦慢飛兒咖啡學苑啟動典禮。將擴大慢飛兒工作機會,例如,咖啡DIY演示教練,社區大學終身教育的助理等。

記者會由慢飛兒熱情的舞動揭開序幕,戴耀賽董事長說:「咖啡學苑的設立,是陪伴身障者提升技能的同時,亦是培養專門技術的專業場所。今日特別邀請成真社會企業、we café 、竹塹社區大學一起合作,並邀請咖啡講師,專業指導慢飛兒,學習沖泡濾泡式咖啡的技巧。在老師的用心教導下,望著慢飛兒專心學習的情景,我們可以看見身障者未來更寬廣的就業機會。」

N826

今日蒞臨會場共襄盛舉的有,香港智障服務人員協會、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香港協康會同心家長會等團體30人熱情與會。積極幫助衣索比亞的成真社會企業莊宏彰總監是國際咖啡競賽達人,也允諾協助慢飛兒專業成長。竹塹社大的吳校長也蒞臨說明,「希望終身學習也能在慢飛兒咖啡學苑設立,輔佐身障者學習到更專精的技藝」。新竹市志願服務協會、新竹相關社福機構也都到場祝賀。

慢飛兒庇護工場,原本的二手市場及咖啡坊,已經受到各界熱烈的支持與肯定。為加強身障者職業訓練及就業前的在職訓練,慢飛兒提供最佳學習的場地,將可幫助新竹地區更多的身障者,選擇多元的就業服務及適性的職業發展機會。

希望提升就業技能及學習咖啡調製技術的身心障礙者,歡迎各界機關、團體、企業、學校參訪慢飛兒庇護工場,並體驗製作掛耳咖啡DIY,意者請聯繫慢飛兒庇護工場。03-5366780 戴小姐 / 黃經理。2018-05-24

☆ 請選擇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