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豐鄉西瓜節評鑑出爐 6/23西瓜&洋香瓜特賣及免費品嚐

N885

2018新豐鄉西瓜節評鑑出爐 6/23西瓜&洋香瓜特賣及免費品嚐

【記者曾思麥/新竹縣報導】2018-06-21
107年度新豐鄉西瓜評鑑比賽621日上午9時假新豐鄉中崙三元宮迎賓會館隆重舉行,共有25位農友報名參加,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農業處邱世昌處長、新豐鄉徐茂淦鄉長、徐煒傑秘書...等向瓜農們喝采,也歡迎想要消暑的民眾,623日來新豐鄉公所前廣場參加西瓜、洋香瓜品嚐展售促銷暨產業文化系列活動,買最甜的西瓜。

N886

新竹縣府及新豐鄉公所表示,新竹縣西瓜種植面積約66.98公頃,產量約1297.5公噸,新豐鄉種植面積佔全縣種植面積的33%,面積約25.66公頃,產量約437.26公噸,主要生產區分散在埔和村、後湖村、青埔村、瑞興村、新豐村等地。其中大西瓜「華寶」是新豐鄉主要生產的大西瓜品種,在農改場協助改善農友西瓜果品的栽培管理技術下,每年在農會協助於產季辦理評鑑競賽促進瓜農經驗交流、提升產業競爭力,並透過宣傳西瓜的優良品質,在炎炎夏日中增加農民的農業經濟收益。

新竹縣新豐鄉農業觀光休閒發展協會-黎傳浩理事長表示,新豐鄉以原生種西瓜載種者已不多,雖然原生種西瓜栽種過程較易受病蟲害,但其質地吃起來粉甜、纖維比華寶細緻,也很受消費者喜愛。嫁接南瓜及胡瓜的改良品種西瓜,外型很大,今年評選出來的「西瓜王」黎萬順農友獲獎,西瓜重量高達48.6台斤,今年西瓜評鑑好成績西瓜王、西瓜后、最高甜度、優良獲獎者接受大家的喝采。

N887

農友們多年用心栽種經驗,產出之瓜果無論甜度、口感、品質皆屬上乘,成為炎炎夏日消暑解渴之聖品,621日經過外觀20%、甜度30%、果肉質地15%、口感15%、果重平均(單位台斤)20%等考驗後,優勝農友如下:

最甜:陳國彬,15度。

西瓜王:黎萬順,48.6台斤。
西瓜后:史文圈、黃明水,各46.2台斤。
冠軍:陳國彬。
亞軍:羅有亮。
季軍:黎傳浩。
優等:彭慶旺、莊縣榮、黎錦錡、張君婷、謝進來、羅筠棋、許誠忠、黎萬順。

新豐鄉公所徐煒傑秘書表示,623日新竹縣政府、新豐鄉公所及新豐鄉農會共同推廣及促銷活動,深植新豐鄉最具發展特色之短期經濟作物,並將農友栽種成果分享消費者外,將產業、生活與鄉親結合。當日活動除有西瓜特賣外,現場並提供參加民眾西瓜及洋香瓜免費品嚐,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 請選擇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