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美食展最後一天 葉會長盼台灣美食展繼續精彩成功以美食帶動觀光

N983

2018台灣美食展最後一天

葉會長盼台灣美食展繼續精彩成功以美食帶動觀光

【記者朱小祿/台北世貿報導】

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2018台灣美食展」活動進入最後一天,各參展單位紛紛火力全開,把握最後一刻限時限量銷售!廚藝大賽也於今日精彩完賽,吸引民眾圍觀加油!

今日廚藝教室特別邀請到有「越南傅培梅」之稱的范氏雪主廚前來。范氏雪主廚是越南國家藝術金獎得獎的料理人,為了讓現場民眾能夠品嘗到原汁原味的越南河粉,主廚特地從越南空運冷凍湯底來台灣,烹煮正港的越南牛肉河粉讓現場民眾一嘗主廚的手藝。范氏雪主廚身為越南美食的推廣大使,更不忘於現場與民眾分享越南河粉的美味秘訣,她表示,以牛油烤過的洋蔥、薑、蒜等香料正是美味的精隨,以火烤的方式能將牛油的香味拉出來,因此湯的味道相當純粹,充滿牛與香料的鮮甜。此外,主廚更不忘推廣越式春捲等其他越南美食,邀請民眾到越南親自品嘗道地料理。

台灣美食展不僅肩負以美食帶動觀光的責任,將更多台灣美食及飲食文化介紹給國內外民眾,每年更於展期舉辦廚藝大賽,提供國內餐飲科系學子一個能夠相互切磋交流廚藝的平台。今年廚藝大賽評審陣容堅強,由亞洲唯一獲得美國廚藝學院院士名人牆授證之國際名廚司宛春主廚擔任本次廚藝大賽的主審。參賽者在經歷四天的比賽後,於今(8/13)日進行以「台灣味」為主題的季軍賽及冠亞軍爭霸戰,選手們以大會指定的食材各自發揮廚藝與創意完成料理。最後由黎明技術學院榮獲冠軍、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獲得亞軍、南開科技大學得到季軍。司宛春主廚於頒獎典禮上表示,今年的參賽者多為大一的學生,顯示台灣餐飲教學的進步,勉勵比賽是教育的過程,每一個人都是贏家,他也說,自己到了70歲也仍然在學習,鼓勵大家持續努力,將台灣美食的美味、健康與安全帶到國際上發揚光大。

N984

閉幕典禮上交通部觀光局陳淑慧副局長除了感謝大家的參與,將台灣美食包含食材、食器、文化等面貌完整呈現,展現台灣美食的精采,並且讓美食展順利圓滿落幕。她更向所有人呼籲,台灣美食展結束之後,大家一定要繼續走出去到台灣各地挖掘更多台灣美食,此外此,展覽結束後,更有台灣美食月的活動持續進行至831日,民眾要好好把握機會到參與美食月活動的13個飯店集團,24家餐廳,呼朋引伴在炎炎夏日裡一同走進飯店,好好享用期間限定的美膳桌餐,以及台中的花博饗宴!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廚藝大賽展現了台灣廚藝、及讓台灣邁向美食王國的決心,她也深受參賽者感動,看見學生們的努力,她認為沒有得獎的其實都是遺珠之憾。葉會長指出,今年台灣美食展在展場服務及展攤設計上花了很多心思,致力提升展覽品質,幾天下來,民眾肯定展覽的進步,也發現民眾在大會活動的參與度大為提高,包括大師講座、米其林講座等皆座無虛席,而今年民眾觀展的停留時間也普遍提升,在大會主辦的講座或是各展館的活動中,多數人對食材來源與故事皆充滿好奇心。葉會長期許未來能夠持續提升展覽的質感及內涵,讓台灣美食展成為一個學習與認識台灣飲食文化的場域,更希望台灣美食展能夠成為一個讓世界的旅人在觀展之後,真正走進台灣各地品嘗美食的展覽。最後,葉會長說,台灣美食展雖然於今日畫下句點,但是民眾千萬別忘了還有台灣美食月的活動!並相約明年72629日台灣美食展再相見!

官方網站:http://wwww.tcetva.tw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aiwanculinaryexhibition

☆ 請選擇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