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9月至12月隆重登場

N1121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9月至12月隆重登場

客庄社區輕旅行場場精心企劃 名額有限先搶先贏

【記者朱小祿/新竹縣報導】2018-09-30

929日、30日新富社區展魅力 客家慢食真有趣》客家慢食,強調的是食物原始風味,同時重新思考、認真對待人與土地、自然的關係。客家慢食的食材及來源必須是GoodCleanFair(優質、純淨、公平)」,不僅與西方慢食文化精神一致,客庄的生活風格亦是慢生活運動最先實行的一部分。原來客家是如此國際化,因此客委會從今年起集結北、中、南、東4區、共12個極富特色的客庄社區,以「客家國際慢食季」為題,邀請大家體驗不一樣的慢活樂趣。

N1122

客家慢食列車於929日(六)、30日(日)來到青山環繞的新富社區,當地常以「老社寮社區」稱之,傳統的三合院建築夾道而立,順著山勢而上,美景盡收眼底,賞景之餘,心情慢了,眉頭鬆了,慢步調成為旅人心之所向的生活。新富是一個靜謐、優美的客家社區,也是一個充滿自然風光、歷史人文的知性寶庫,百年大樟樹、多元埤塘生態、具歷史建築風貌的范屋高平堂、守護在地的開庄伯公廟及客家重要信仰的三和宮,值得欣賞的景致,除此還有個獨家景點,就是社區的「資源回收站」,箇中奧妙留待大家去探索、去發現。

來到新富除了自然風光、歷史古蹟,當然不容錯過以在地、當令新鮮食材為主的「客家慢食餐桌」,餐桌菜式出自社區媽媽精心設計,以客家重要的醬缸手藝搭配新鮮食材,成為獨一無二的特色料理,香氣四溢的南瓜飯、兼具爽脆彈牙的豬肉悶竹筍、焦酥金黃的板豆腐、富含甘甜海味的豆豉小卷、口感清脆的豆乳花椰菜、味鮮軟嫩的番茄排骨湯,展現媽媽們誠心款待的好客情,尤其風靡全庄的手工客家菜頭粄堪稱一絕,擁有百吃不膩的神奇魅力。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已完成921日、922日的桃園市龍潭區高原社區;929日、930日新竹縣關西鎮新富社區四場次的活動,場場額滿...這麼精彩社區有輕旅行,有慢行、有談笑、有體驗,更有豐富的在地美食與彼此交心,期盼在接下來的場次能見到您的身影,品味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客庄慢食之旅,名額有限,先搶先贏。

2018國際客家慢食季報名資訊及活動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hakkadelicacy.tw/news-2.htm 查詢

☆ 請選擇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