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玩藝Fun悅讀8大主題好吃好玩揪好康

N1196

幸福玩藝Fun悅讀8大主題好吃好玩揪好康

【記者朱小祿/新竹縣報導】2018-12-11  

響應全國性「臺灣閱讀節」活動,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將在1215()上午10:00至下午3:00在圖書館外廣場舉行「幸福玩藝Fun悅讀」,活動內容有「幸福悅讀市集」、「親子闖關遊戲」、「花甲幸福聽故事」、「悅讀大Fun送」、「閱讀小尖兵」、「創意繽紛樂」、「親子講座」、「NG Books玩藝成果展」等8大主題,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活動樣樣精彩不容錯過,讓親子共玩,發現閱讀的樂趣,品味多元藝術饗宴。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局張宜真表示「幸福悅讀市集」以聖誕祝福的生活佈置為主題的65攤文創市集,除了分享好書外,活動現場另精心安排親子美學手作體驗:有聖誕羊毛氈磁鐵DIY、兒童色彩創意拼貼包、繽紛聖誕刷染手提袋、松果聖誕樹等等,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市集過個充滿閱讀與玩藝創作的聖誕節。另有「親子闖關遊戲」,結合數本兒童知名繪本,將繪本主角融入遊戲,激發孩子對繪本的興趣,打造親子共讀,營造幸福家庭樂書香氛圍,活動當天憑蓋滿12個章的闖關卡兌換消費抵用劵。

N1197

「花甲幸福聽故事」以文化局出版的繪本《花甲歌舞劇團》為主軸,故事媽媽在故事城堡述說竹縣故事;「悅讀大Fun送」,只要捐2張發票即可玩一次賓果遊戲,連線越多換越多好書;圖書館紅門外廣場10:00-15:00「閱讀小尖兵」三十分鐘一梯次共計六個單元,由小魯、信誼出版社及志工媽媽透過聽說讀寫玩的方式帶領之下,讓孩童接觸文字及書本,成為小小愛書人;「創意繽紛樂」手作毛毛蟲趣味爬行競賽13:30邀您在文化廣場,看誰家毛毛蟲爬最快,小朋友聽完有趣的故事還有有獎徵答贈送趣味造型氣球。

10:30於圖書館B1閱覽室進行《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親子講座」,邀請番紅花老師、公視節目製作人巫知諭透過問答方式分享與電影改編過程、育兒想法、父母與孩子要如何在不同頻率找到彼此的理解,化解以愛為名的威脅,共創家庭幸福。

另「NG Books玩藝成果展」是文化局第51期研習班成果靜態展覽,約450件作品展出,包括成人班國畫、油畫、素描與媒材應用、水彩、油彩與蛋彩、攝影、超輕土、壓花、服裝製作、書法等展覽;兒童班繪畫、書法、陶藝等,小太陽親子共讀班也會在活動當天表演聖誕組曲。此外成果展也展出「NG Books親子繪本」,受到民眾熱烈回響,大小朋友因為「做書愛上書」,文化局邀請在地專業的文化團隊「小紅點才藝教育學苑」擔任講師,讓圖書館破損報廢的繪本故事書經由剪剪貼貼得以「重生」,變成「童話劇場立體書」與「相機造型立體書」,展出約40本極富教育性與趣味性的立體書。展出日期1071212日起至10816日止,於文化局美術館展出。「臺灣閱讀節」活動精采多元,歡迎大小朋友「藝」同參與文化饗宴,讓閱讀與藝術豐富你的生活。更多詳情請洽「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

☆ 請選擇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