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做不可的勇氣 身體要快樂紐約芭蕾在高雄

N720

非做不可的勇氣       身體要快樂紐約芭蕾在高雄 

【記者曾思麥/高雄報導】「是許芳宜耶!」昨天鼎金國中的舞蹈班學生在校園見到來上大師班的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難掩粉絲的激動情緒!

今年許芳宜受台電委託邀請參加「台電2018高雄公共藝術節」,針對大眾及表演藝術專業的身體需求,以『身體是藝術 城市是舞台』的新觀念,規劃兩大系列活動,包括「身體要快樂」及「國際舞蹈創作進行曲」。(活動期間從2018129日至316日止。)

近日許芳宜帶著3位紐約市立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泰勒·安格·Tyler Angle、賈里·安格Jared Angle及排練指導克雷格·霍爾Craig Hall進駐高雄衛武營進行創作,並且到苓雅國中、中華藝校及鼎金國中和學子們分享國際職業舞者的成長歷程。同時舉辦大師班讓年輕舞者們學習專業技巧,藉由開放排練,讓民眾進一步了解舞者的工作方式。

為了這個計劃,許芳宜把紐約市立芭蕾舞團搬到高雄,邀請最頂尖的藝術家進駐,許芳宜要大家「想像你現在就在紐約上課!聽不懂英文沒有關係,用眼睛看,用身體學,不要怕!把握機會!」

N721

12 許芳宜&藝術家一行人上午到中華藝校及鼎金國中舞蹈班授課,學生們看到紐約市立芭蕾舞團首席舞者示範的肢體動作,都看到入迷,許芳宜期勉舞者們,「學習不需要害羞更不要害怕,我已經把紐約市立芭蕾搬來高雄了,今天過去,機會就離開了,我們沒有浪費時間的選擇,只有把握機會。」3位大師緊接著和學生面對面講座,暢談如何開始接觸舞蹈及職業舞者是如何養成,分享工作樣貌及態度,讓學子們藉由此機會一窺職業舞者的訓練及日常。

許芳宜的『身體是藝術 城市是舞台』計畫,從走進校園到全民身體要快樂活動,到正在進行的『國際舞蹈創作進行曲』3位大師也因為許芳宜,願意遠從紐約飛到高雄參與創作和她學習不一樣的身體,同時協助散播舞蹈教育的種籽。每天密集的工作行程,高度的創作壓力,加上體耐力的挑戰。問她累嗎?許芳宜點點頭:真的不容易,可是很痛快!日子不這麼過好像對不起自己。有些事非做不可其實是想看見更好的自己。

☆ 請選擇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