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襯衫跑馬拉松?!衣十五襯衫標榜排汗透氣 馬拉松當實驗 濕身大考驗

N1184

穿襯衫跑馬拉松?! 台北馬拉松首度出現上百名襯衫跑者

衣十五襯衫標榜排汗透氣  馬拉松當實驗  濕身大考驗

【記者游淑如/台北市報導】2018-12-10

2018台北馬拉松周日登場,清晨六點半,在寒風細雨中,兩萬七千名跑者在市長柯文哲鳴槍後,從市政府前出發。放眼望去,兩萬多名跑者中,大部分都是穿著運動服。卻有一群人特別顯眼,穿著襯衫跑馬拉松,引起側目。原來這是襯衫品牌衣十五,想要測試自家機能襯衫的排汗透氣功能,號召上百名跑者,實際下場體驗。周日台北細雨綿綿,汗水夾著雨水,穿著襯衫跑步,難道不會不舒服?不少參與實驗的跑者都說,衣十五機能襯衫的舒適程度完全不輸運動服,和其他襯衫最大的差別是,即使衣服濕了,也不會黏在身上。面對上百名網路報名的襯衫白老鼠,雨神臨時加碼測試,讓衣十五有點緊張,還好,不管全馬或半馬的跑者都給予正面評價,證明衣十五的體感舒適度非常好,穿著它既可以跑業務也能跑步。

N1185

想出馬拉松實驗室點子的衣十五總經理蔡介欽,原本在家族企業按摩椅代工廠事業穩定,因為想走出自己的一片天,41歲毅然決然獨立創業,在與中山大學EMBA15屆同窗好友討論後,201312月打造了「商務精品機能襯衫」台灣品牌,取名為衣十五(E15)。為了打進「男性襯衫」這塊非常傳統的市場,蔡介欽下了很多苦心,他把一般用在運動服飾的機能布料,拿來做襯衫,因為機能布料強調的是舒適度,一般都會比較柔軟,蔡介欽不諱言,光是為了達到「挺又抗皺」,他跟代工廠就花了半年時間選料;像是採用目前歐美廣泛使用的Polygiene,是高性能的抗菌專利科技材質,採用來自於自然銀鹽與回收銀的銀離子,經由處理過後,布料上的銀離子會產生作用消滅細菌,達到抗菌除臭效果,即可避免男性汗臭帶來的尷尬。此外,以往台灣襯衫多為歐美版型,台灣男性穿起來領圍合,肩膀就太寬,要不然就是肩寬合,袖長又太長,年輕人一穿上就老了好幾歲,衣十五商請國內大學知名流行服飾設計學系產學合作,打造一件「台灣人的襯衫」,不但融合學生觀念注入年輕元素,在領圍、手長都針對台灣男性的身型做調整,讓比較有肉的男性穿起衣十五的標準版,也有腰身,看起來很顯瘦。不只版型,衣十五還在衣領袖口加上獨特的花紋設計,像是象徵吉祥的雙囍圖樣、客家桐花、梅花,還是清明上河圖,蔡介欽都希望能將文化意象融合襯衫設計,讓每個人都能穿出特色。

而這種有別於傳統襯衫的台灣文創元素,也的確為衣十五帶來商機。曾以[華麗的冒險]入圍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獎的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雖然從小就遠赴美國求學,但因為阿嬤在宜蘭賣布,郭虔哲對台灣生產的衣服,一直有著很深的情感。最近他為新專輯拍攝宣傳照,就特別越洋訂購了幾件衣十五的襯衫,不但穿著拍照,演奏會上也是穿著來自家鄉的襯衫登場。郭虔哲認為,Made in Taiwan 不只是親切,更是品質保證,這也讓蔡介欽對於這種素不相識,來自越洋的肯定更加感動,深自期許,一定要讓衣十五成為台灣人的驕傲。

☆ 請選擇縣市